作者 主题: 征天传奇LOG 4.26  (阅读 1946 次)

副标题: 第一话 启航

离线 SHARK

  • Chivary
  • *****
  • 帖子数: 1201
  • 苹果币: 8
征天传奇LOG 4.26
« 于: 2006-04-26, 周三 23:30:56 »

会话开始于: Wed Apr 26 20:47:27 2006
会话标识: #TRPG-征天者

[20:58] <Dya> ====================================================================
[20:59] <Dya> 清晨的风很舒服,夹杂着温暖的明媚阳光。今天的至高城,悬浮在一片深邃的青蓝之中,点缀着柔和的奶白色云朵。这是个好天气,同时,也不仅仅是如此。
[21:00] <Dya> 这是你们的旅途即将开始的清晨。
[21:00] <Dya> 毫无疑问,这会是趟艰苦的旅程,一开始的兆头,就相当的不好。
[21:01] <Dya> 首先是发起人,船的制造者,皇室探险家费尔德·西洛斯,对于你们来说具有相当地位的人的逝世。
[21:02] <Dya> 这是一起毫无疑问的刻意谋杀和袭击,死者高达24名,但是凶犯的身份至今不清楚,目的也犹如在云里雾里一般叫人看不清。
[21:02] <Dya> 在匆匆忙忙的葬礼之后
[21:03] <Dya> 比赛的登记人,由费尔德·西洛斯,改成了依琳·西洛斯
[21:03] <Dya> 并且船员登记表也有所更换
[21:04] <Dya> 终于,就在今天,这艘仅有三人驾驶操作,拥有随时补充船员权利的飞空船,即将展开它的第一次
[21:04] <Dya> 也是最漫长的一次航行。
[21:05] <Dya> “大小姐,这边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把仓库顶打开。”“云龙老弟,一切就绪啦,随时可以启航哦。”“夏洛克先生,如果是一般状况或许需要车子拖到港口,但是,这艘船自己就可以直接飞着去啦。”
[21:06] <Dya> “不过你也多注意一下,整艘船的操作,除了调整主帆之外,就落到你肩膀上了诶~”
[21:06] <Dya> 夏洛克临时调配来的船工虽然陌生,但是技术一点也不含糊。
[21:07] * 云龙 背着简单的行装仰望着这艘船
[21:07] <夏洛克> “别小看我这个来往于各地的种贩呀
[21:07] <Dya> 几乎不花什么力气的,就完成了出航的准备工作。
[21:07] * 依琳 示意助手打开仓库顶
[21:08] <依琳> “云龙也快点上来吧!”
[21:08] <Dya> 云龙可以看见,这艘船的大小和那些快艇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为了放置给养和容纳那巨大的动力炉,后半身略微加长,
[21:08] <云龙> “好的。”、
[21:08] * 云龙 回头看一眼仓库,几个起落跳到船上
[21:09] <Dya> 它的船头也显得有些厚重,似乎为了破风,特地强化了外层装甲,总体来说,并不具备那些快艇的流线型外表。
[21:09] <Dya> 但是,即使只参与过很小一部分的你,也知道这艘船的速度,完全不会叫任何人失望。
[21:09] <Dya> “哟~一切就绪。”
[21:10] <Dya> 湛蓝的天空像一块四角的幔布,铺承在你们上方
[21:10] <Dya> 清晨明亮但不强烈的阳光直接洒了下来。
[21:10] * 云龙 放下行囊
[21:11] * 云龙 站到船首
[21:11] <Dya> 崭新的涂漆折射出一片柔光。
[21:11] <Dya> “可以啦!一路顺风!”
[21:11] <Dya> “拿个冠军回来哦~”
[21:11] <Dya> “夏洛克先生,小心点,千万小心点~”
[21:12] * 夏洛克 明明只是我请来的……
[21:12] <Dya> 那些和你们相处时间不怎么长的工人们,显然对这艘船都是喜爱有加,对你们挥着手,说着祝福的话语。
[21:12] * 依琳 站在阳光下,几周以来第一次露出了微笑
[21:12] * 云龙 挥手
[21:13] <Dya> 对夏洛克来说,这艘船的操作并不比一般快艇更难,只是,因为它具有自动力装置的关系,可以自行升降。
[21:14] <Dya> 那么,现在距离集合的时间已经相当近了。
[21:14] <Dya> 不过,按照那些工人的保证,这艘船的速度是绝对能按时赶到的
[21:14] <Dya> 你们的行动是?
[21:14] <云龙> “我们应该出发了吧。”
[21:14] * 云龙 看着遥远的云
[21:15] <依琳> “那当然,你也不要光站着看风景,快到岗位上去!”
[21:15] <夏洛克> “不用太紧张
[21:15] <云龙> “恩……这景色很适合调整心情的。”
[21:17] <云龙> “再者,其实大部分时间我应该是自由活动……”
[21:17] <Dya> 嗯,那么,在夏洛克的操作下,整艘船都转过了方向,昂起了船头。
[21:17] * 云龙 小声嘀咕几句
[21:18] <Dya> 气流安静地从排出口呼出,将这艘巨大的造物托起的,是沉静的力量。
[21:19] <Dya> 你们看见十二面光翼依次展开,整艘船以逐渐加速的姿态向上升去。
[21:19] * 云龙 扶着栏杆
[21:19] <Dya> 在甲板上的云龙可以看见逐渐靠近的蓝天。
[21:19] * 依琳 扶住船舷站稳
[21:20] <Dya> 一阵风掠起你的头发,飞空船在空中一个优雅的偏转
[21:20] <Dya> 开始以悠闲的速度飞行。
[21:20] <云龙> “无论多少次,出航的风总是这么宜人。”
[21:20] <Dya> 当你们小心翼翼地驶过林立的高楼,炼金师的方尖塔和工学院的巨大烟囱时。可以听见下方人们惊喜的指点,甚至有些人还追逐着你们,向你们挥着手。似乎有小孩子在大叫:“这是艘好漂亮的船!”随即便引来了一连串的喝彩和赞叹。
[21:21] * 云龙 说着神色一暗,低声说道:“可惜故人已不在。”
[21:21] * 依琳 向下方的人们挥着手
[21:21] <夏洛克> “……
[21:21] * 夏洛克 稍稍加快了速度
[21:22] <Dya> 而你们的船只是沉默地飞行着,从容而优雅地在夏洛克的操纵之下偏转,避开障碍和那些因为好奇和抢风头的意识而飞近你们的扑翼机,如雀鸟般丢灵活修正着飞行路线。
[21:22] <Dya> “喂,亲爱的,你们是要去拿‘冠军’吧?”
[21:22] <Dya> 一个驾驶着扑翼机的年轻人追上你们,兴高采烈地挥着手
[21:22] <Dya> 但是很快就被抛到了后面,只有他的呐喊随风飘来。
[21:22] <云龙> “啊,是啊。”
[21:23] * 李应 坐在船尾,看着后面的尾云逐渐延长
[21:23] * 依琳 大声答道:“没错哦!”
[21:23] <Dya> 你们终于见识到了这艘船的速度,只一眨眼,这些追逐者,尽皆被它抛到了脑后。
[21:23] <夏洛克> “不止哦
[21:23] <Dya> 然后,突然之间,你们之前听到嘈杂人声,转变成了齐整的欢呼和掌声,如波涛般连绵不断,响彻云霄。你们下方是几万名聚集于港口的帝都居民,突然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由人所构成的海洋。你们的船掠过那些雀跃着的,争相目睹你们姿态的观众,缓慢地停靠到了自己的位置。
[21:24] <李应> [睡了太长时间了…我]
[21:24] <Dya> “嘿!来了!”
[21:24] <李应> [让我多看些东西吧]
[21:25] <云龙> “真是盛大的比赛,比我想象中还要热闹得多。”
[21:25] * 李应 从尾甲板上立了起来,向船的前部走去
[21:25] <夏洛克> “不得不说我们这个出场,过于引人注目了
[21:25] <Dya> 看得出,先于你们到来的各艘飞空船早已就位;桅杆上的旗帜在自北天而来的信风之中猎猎舞动,各个家徽或组织的标志亦上下纷飞。
[21:25] * 云龙 环顾着四周
[21:26] * 夏洛克 靠向指定的位置
[21:26] * 依琳 以挑剔的眼光观察着其他参赛的船只
[21:26] <Dya> 你们首先看见了造型犹如飞翔箭鹰的,是和你们同样使用了光翼技术的“红翼”,属于军务大臣布格罗先生;在它身边的则是负重达到军舰级的“龙焰”,由契卡特伯爵领军,为了对抗风暴而特别加固过的船体和装甲看上去异常威武;而由皇家空军担任船员,亲王休坦爵士驾驭的“辛克蕾公主”则是你们见过线条最为流畅优雅,船首像也最华丽的飞船。
[21:26] * 云龙 眯起双眼,辨认着各方的旗帜
[21:27] <云龙> “都是不简单的人物哪。”
[21:27] <Dya> 此外,还有另外12艘满载着工匠技巧和船员期望的飞船分列在你们两侧,跃跃欲试。那些船的名号也是响当当的,既有亚斯蒂夫人夫人沙龙的“五月烟花”这是一艘造型有些古怪的船,居然有7层甲板,也有冒险工会的“奋进者”,船身尖得像一支长矛,等等等……
[21:28] <依琳> “可我们还是会赢的。”
[21:28] <云龙> “虽然我对机械一窍不通……但是这种船能飞起来的么……”
[21:28] <Dya> 而港口上,人们的欢呼甚至压过了风声,那云集在港的几万条手臂挥舞着耀目的蓝色丝巾,像是沸腾起来的天空。整个至高城,整个空岛都在为你们欢呼而雀跃。不难想象,现在每一家酒馆中都会有人举杯,高唱:
[21:28] * 云龙 悄悄地对夏洛克说
[21:28] <Dya> “敬我们的勇士,祝愿一路顺风!”
[21:29] <Dya> “敬勇士们,祝愿一路顺风!”瞧瞧港口上,高举着的丝巾还真的被换成了喜庆的麦酒,摇晃碰撞着,还不时可以看见汽酒喷射时的白色轨迹。
[21:29] <夏洛克> “有元素玉,外形并不是技术问题
[21:29] * 云龙 耸耸肩:“听起来很高深的样子……不过到这里来也看见不少奇怪的事物了。”
[21:29] <Dya> 对于至高城乃至全国来说,伴随着国王加冕而举行的空船竞速都是一场节日和盛事。
[21:30] <夏洛克> “看起来,我们的船本来是最没有特色的。
[21:30] * 依琳 像是对着身边的李应,又像是对着自己低声说道:“父亲为什么会如此深爱着这片天空,我想我明白了一点了。”
[21:30] * 李应 紧了紧自己的护手,抬起手挡住阳光,看着少云的天空
[21:30] <云龙> “我倒觉得朴素最好。”
[21:30] <Dya> 而在任何盛事之中,最抢眼的毫无疑问是国王陛下,他的王船考究而奢华,在阳光下如一块纯紫色水晶般晶莹。你们看见他端坐于王座之上,当王船行驶过你们对面时,国王陛下起身,对你们行了一礼。
[21:30] <李应> “取胜吧。”
[21:31] <Dya> 按照传统,在寻找到新大陆并有权宣布它属于自己的冒险者卡塔诺尼面前,即使是王室也不过是他的土地上的客人。这项礼仪,如今保留进了这项传统的赛事之中。
[21:31] <夏洛克> “没用拖车直接进场,就够引人注目了
[21:31] * 云龙 用这几年间已经习惯的礼仪行了一礼
[21:31] * 依琳 多少有些慌张的回礼
[21:32] * 李应 只是眼光扫过那只漂亮的船
[21:33] <Dya> “今日我们的勇士即将启程,沿着那古老而伟大的道路,追朔着荣耀和历史。”你们听见一个巨大的声音回荡在天空之中,想必整个至高城都能听得见:“毫无疑问,这趟旅行会遍布着你们意想不到的危险,我们衷心祝愿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安全地站在贝叶——开始之地,但是,在你们之中将只会有一艘船成为赢家,只有一艘船能够得到那最高的荣誉。你们之中将只有一群人能够得到征天者的头衔,将姓名刻在萨西亚的历史上。”
[21:33] <Dya> “现在,先生们,女士们。”你们听见那个声音低沉了下来,瞬间,整个港口的喧哗也静了下来,所有的人似乎都屏住了呼吸。
[21:34] <Dya> 远处的离岛灯塔闪烁了几下,宣布着即将启程的信息。
[21:34] <Dya> “我们的勇士们,出发了!”
[21:34] * 夏洛克 看着伊琳:“船长,说点什么吧
[21:35] * 依琳 愣了一下,“呃?”
[21:36] <云龙> “就是你了。”
[21:36] <夏洛克> “对啊
[21:36] * 依琳 清了清喉咙,“咳……那么……”
[21:37] <依琳> “逐风者号,出发了!”
[21:37] <夏洛克> “是!船长!
[21:38] <Dya> 几万人的欢呼以前所未有的声量爆发出来,仿佛是它们推动了这十六艘飞空船的前进。你们的起步似乎稍迟,被“红翼”和“奋进者”抢在了前头。
[21:38] <云龙> “既然我们出场这么引人注目,就不该落后了。”
[21:38] <Dya> (操舵手的飞行技能检定~
[21:38] * 夏洛克 其实希望看到亢奋点的演个小讲的……
[21:39] * 云龙 轻盈地攀上主桅顶
[21:39] <夏洛克> .r d20+18 开船
[21:39] <DiceBot> 夏洛克进行开船判定:1d20+18=12+18=30
[21:39] * 李应 在甲板上待机
[21:40] <Dya> 十二双光翼一振,夏洛克发觉这艘船的全速居然直接高出赛前被视为热门的奋进者一倍之多,立刻就将其甩到了后面。
[21:41] * 云龙 赶紧抓稳
[21:41] * 李应 伸手抓住旁边
[21:42] <Dya> 你很好地把握住了重要的的空轨,在几秒后连“红翼”都抛到了身后。而这艘船依然在不断地加速,同时,因为及时张开了风力屏障,你们倒还是能待在甲板上,看见十二支光翼在苍穹或云端留下金色的轨迹。
[21:42] * 依琳 费了点手脚才站稳脚跟
[21:42] <Dya> 至高城已被远远地抛到了身后。
[21:42] <李应> […]
[21:42] <李应> [世界]
[21:42] <Dya> 耳边徒留风的呼啸。
[21:42] <夏洛克> “进了空轨的话……也不用做什么了
[21:42] * 云龙 抬手挡挡阳光,回身看看至高城方向
[21:43] * 夏洛克 擦手
[21:43] * 李应 向前方看去
[21:43] <云龙> “逐风者之名名不虚传啊。”
[21:44] <依琳> “感觉太棒了!”
[21:44] <Dya> 你们可以看见远处连绵的大块云团,慢慢地从你们身边掠过,至高城最后一个卫星岛亦终于被你们远远地跑到了身后。
[21:44] <云龙> “喂!夏洛克!将风力屏障出力减少一些吧,没有风就太没兴致了!”
[21:44] <夏洛克> “你能高兴真好
[21:45] <李应> […不过]
[21:45] * 李应 想了想
[21:45] <夏洛克> “不要开玩笑了……空轨里面,风是从后面来的,可没有迎风的感觉呀
[21:45] <云龙> “这样嘛……真可惜了。”
[21:46] <Dya> 眼前是一片开阔的空域,根据夏洛克的经验,这条空轨是通往低层空域,大约要在那里行进数百里之后,才得以回到你们正常居住的上层空域。
[21:46] <Dya> 也就是第一个目的地,在你的记忆里,那里叫做安提岛,是盛产美酒的地方。
[21:46] <Dya> 以安提岛为始发点,就有四,五条路线能够选择。
[21:47] <夏洛克> “不管你们是否察觉到了,我们这次旅行不是单纯的比赛
[21:47] <李应> “没错。”
[21:47] <云龙> “你是指上次那件事么。”
[21:47] <Dya> 各条历经的风土人情和旅行路线都不尽相同,选择路线也是比赛程序的一部分,至关重要。
[21:47] <李应> “导师,有些话要和你说一说,如果你有空。”
[21:48] * 依琳 扭头看着夏洛克,眼里出现了淡淡阴影
[21:48] * 李应 还是按照教团内的称呼方法
[21:48] <夏洛克> “不是那个,实际上费尔德造这个船不是单纯为了比赛
[21:48] * 云龙 张望一下周围,再跳下来
[21:48] <夏洛克> “李应,我这里也有点话要向大家说明
[21:49] <李应> “我知道了。我稍后。”
[21:49] <Dya> 你们只有从各个空岛的负责人那里收集到代表你们旅行曾经抵达此处的古老证明,才可以继续前往下一个空岛。
[21:49] <云龙> “恩……如果你知道些什么,请说。”
[21:49] <夏洛克> “第一个是费尔德早就知道了自己会遇上……嗯……这个情况。
[21:49] * 依琳 轻轻的点了点头
[21:50] <依琳> “嗯……请继续……”
[21:50] * 云龙 抱着双手仔细地思考
[21:51] <夏洛克> “第二个是,我们顺路要做一些事情,去访问一下费尔德过去到过的遗迹
[21:52] <云龙> “这个……能否详细说明一下来龙去脉?”
[21:52] * 云龙 说话间看了一眼依琳
[21:53] * 依琳 微微皱着眉,脸上挂着凝重的神情
[21:53] * 夏洛克 介绍了下那块灵魂石记录的信息,但是没有讲费尔德说的关于如何解决的提示
[21:54] <Dya> 嗯,你们闲谈聊天,大约过了三个小时左右。
[21:54] <Dya> 已是正午。
[21:55] <云龙> “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啊…………”
[21:55] <Dya> 正当餐桌铺起,准备用饭的时间。
[21:55] <依琳> “这样么……最近的一个在哪里呢?”
[21:55] <李应> “导师说完了吗。”
[21:55] * 李应 一直在旁边静听着
[21:55] <Dya> 云龙和依琳一起从厨房端出了食物。
[21:56] * 夏洛克 掏出纸条,你们每人都把遗迹的地址记下来
[21:56] <Dya> 听着夏洛克和李应的讲述
[21:56] <夏洛克> “李应,好了,有什么要说的么
[21:57] <李应> “问题不会是简单地针对费尔德自己。”
[21:57] <李应> “导师的说法也解决了我的一些疑问。”
[21:58] <李应> “既然费尔德自己已经有所准备,他的敌人一样会察觉到我们所做的事情。”
[21:58] <李应> “所以,对我们自己和这只船的安全,需要提高警惕。”
[21:58] <夏洛克> “李应,就我个人对费尔德的了解来看,凶手可能暂时不会对下手
[21:59] <Dya> 忽然,就在这个时候,你们只觉得心脏一提,逐风号像是被一只大手紧拖着似的向下一沉,向下的速度比通常的滑翔下落还快上几分。
[21:59] <Dya> 猛然间,你们眼前尽是一片白色的云彩,整艘飞空船都已经钻进了云层里。
[21:59] * 云龙 猛然站起来
[21:59] <Dya> 看样子,这条空轨转变的相当之快。
[21:59] * 李应 立刻走上甲板
[21:59] <夏洛克> “如果对方对我们有威胁的话,他不会留到死再告诉我这些
[22:00] <云龙> “夏洛克,这是怎么回事?”
[22:00] * 夏洛克 站起
[22:00] <夏洛克> “似乎有点异样
[22:00] <依琳> “哇……怎么搞得……看来得好好研究下航行图……”
[22:00] <Dya> 很显然,在下层空域空轨的空轨,其通过路径无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云层。对于你们多数人来说,这也算是比较难得的体验吧。然而由于操舵手只能依靠直觉,经验和微弱的可视范围来躲避危险,压力却是倍增。
[22:00] <夏洛克> “我可不是只有直觉的
[22:01] <Dya> 而当十二支光翼完全舒展
[22:01] * 云龙 扶住依琳
[22:01] <云龙> “依琳你最好坐稳扶好……”
[22:01] <Dya> 稍微驱散了一些周围的云层的时候
[22:01] * 云龙 也走上甲板
[22:01] <依琳> “我不会掉下去的啦!”
[22:01] <Dya> 你们发现船尾多了个不素之客
[22:01] <Dya> 一头巨大的云鳐,似乎是尾巴被挂住了样子。
[22:02] <Dya> 正被你们拖着飞驶
[22:02] <夏洛克> “这……真……
[22:02] <云龙> “该说倒霉吧?对我们对它都是。”
[22:02] * 依琳 目瞪口呆- -
[22:02] <李应> [好大的生物]
[22:02] <夏洛克> “云龙,带点药过去,看看它有没受伤
[22:02] * 李应 也是第一次见到
[22:02] <依琳> “得想点办法放开它才行。”
[22:02] <云龙> (船晃得厉害么
[22:03] <Dya> (不怎么厉害
[22:03] <Dya> 那巨大的生物此刻总算艰难地转过脑袋,可以看见,那巨大的怪脸上小到看不见的的眼睛注视着你们。
[22:03] <依琳> “夏洛克把速度稍微放慢点吧。”
[22:03] <Dya> 对于你们来说,都知道这种巨大的生物虽然什么都吃,但是速度相当缓慢。
[22:03] * 云龙 拿上急救包迅步跑过去
[22:03] <夏洛克> “这是空轨……
[22:03] <云龙> “我先声明,我可是不怎么懂治疗的。”
[22:04] * 李应 于是做好准备在下面接应云龙
[22:04] <Dya> 坚持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在巴泽莱恩,有些人会将它们当作驮兽。
[22:04] <夏洛克> “只要能止痛的话……多少能它避免发狂……
[22:04] * 云龙 小心地接近,尽量表示友好,观察哪里卡住了
[22:04] <Dya> 但是通常这种随空轨旅行的生物对空境的人民来说,只是无害无利的一种巨兽而已。
[22:05] * 依琳 跟着云龙靠近些看看
[22:05] * 云龙 想了想,决定先绑上安全绳……
[22:05] <云龙> “我建议你们靠后些。”
[22:05] <Dya> 你,你看见它的尾巴挂在副帆的桅杆上,后者似乎是深深地嵌了进去。
[22:06] * 夏洛克 多少让船更稳一点
[22:06] <Dya> 加上双方一直互相使力的关系,导致你们钓上了这条巨大的鱼儿。
[22:06] <Dya> 夏洛克投个操作
[22:06] * 云龙 揉揉鼻梁
[22:06] <夏洛克> .r d20+18 开船技能咩?
[22:06] <DiceBot> 夏洛克进行开船技能咩?判定:1d20+18=10+18=28
[22:07] <云龙> “这个还真有难度啊。”
[22:07] <Dya> 嗯,即使是在那个巨大生物的挣扎下,你们的船依然行驶的相当稳当。
[22:07] * 云龙 小心地爬上桅杆,接近点观察
[22:07] <Dya> 云龙可以尝试用力气把它拔出来
[22:08] <云龙> “试试看吧……”
[22:08] <Dya> 也可以一刀剁掉这倒霉生物多结,多骨刺的尾巴
[22:08] * 依琳 仰着头看,“小心点啊……”
[22:08] <Dya> 二者看上去都不太容易的样子。
[22:08] * 云龙 找个稳当的地方站好,凝神专注
[22:08] <云龙> .R D+18 出1就是你不对了~
[22:08] <DiceBot> 云龙进行出1就是你不对了~判定:1d20+18=15+18=33
[22:09] <云龙> (爆气!
[22:09] <Dya> (··
[22:09] * 云龙 气运丹田,然后用力拔
[22:09] <Dya> 嗯,那么,所有人都听见云龙大喊一声,奋力一提
[22:10] <Dya> 接着摔了个趄趔
[22:10] <Dya> 扑倒在甲板上
[22:10] <云龙> (咩的,我还没投力量咩
[22:10] <云龙> (那是专注!
[22:10] <Dya> (··
[22:10] * 依琳 蹲下身看看他怎么样了……
[22:10] <Dya> 但是拜这惊人的力道所赐
[22:11] <Dya> 那条鱼在你们后方摔了几个跟斗
[22:11] * 云龙 来不及翻身,生鱼一般摔下来……
[22:11] <Dya> 面前维持住了平衡,拍着飞行鳍。
[22:11] <李应> “乘它还没报复前赶紧离开。”
[22:11] <Dya> 随即就气势汹汹地向你们冲了过来,张开了满是骨刺的大口……
[22:12] * 云龙 赶紧站起来
[22:12] <Dya> 随后就被你们的速度远远地抛到了后面。
[22:12] <Dya> 一口咬空。
[22:12] <云龙> “哦,看来这还算圆满解决。”
[22:12] <依琳> “唉,不知道后头哪个倒霉的家伙撞上它……”
[22:12] <Dya> 夏洛克可以看见,眼前豁然开朗,你们的船头向上冲出了云层。
[22:12] * 云龙 深呼吸一口,停止运气
[22:13] <Dya> 无暇的晴空之上,第一个目的地:安提岛,已经清晰可见。
[22:13] <李应> “导师,你的看法是什么。”
[22:13] <夏洛克> “100%第一个到
[22:13] * 李应 继续之前的问题
[22:13] <夏洛克> “嗯……关于什么的看法?
[22:13] <云龙> “哦哦,这速度真惊人。”
[22:13] <李应> “我们的危险。”
[22:14] <夏洛克> “我认为不会太紧迫
[22:14] <李应> “不会有被破坏船只的危险么。”
[22:14] <夏洛克> “问题是这船当时就没有被破坏
[22:15] <李应> “确实如此。不会是因为其他原因吗。”
[22:15] <依琳> “说来,我倒是比较担心会不会有人跟在我们后头盯梢……”
[22:16] <云龙> “如果有人跟得上的话。”
[22:17] <依琳> “呵呵,但愿如此吧。”
[22:18] <夏洛克> “至少要追踪已经出发的我们,并且跟来,大概只有开启者做的到。
[22:18] <夏洛克> “而我不认为开启者会是凶手
[22:18] <李应> “我明白了。交给导师判断。”
[22:18] <云龙> “不过需要提防沿路交替的监视。”
[22:19] <云龙> “假如对方是个拥有一定势力的组织,有可能使用这一手。毕竟我们的目的地大概能猜出来。”
[22:19] <Dya> 随着目的地逐渐的接近,你们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越来越明确的,占据首位的笃定感。
[22:20] <依琳> “我认为对方并不清楚各个遗迹的位置呢。”
[22:20] <依琳> “说来,安提岛的证物在哪里呢?”
[22:20] <Dya> 但是,出现在你们眼前的安提岛,多数和描述的有些差异,只因为,远远看去,这坐本来应该呈拱山型的空岛。
[22:21] <Dya> 像是被人一斧子劈下似得……仔细看看,连斧子都还留在上面。
[22:21] <Dya> 而当你们更靠近一些之后,果真确认到。
[22:22] <Dya> 那是一把巨大——不,已经不能说是巨大的了,该如何去形容一把至少4里宽的巨斧呢
[22:23] <Dya> 又有谁见过?反正,现在的你们是看见了。
[22:23] <Dya> 这把闪着冰冷寒光的巨大武器就这么直直地劈在了安提岛正中间。
[22:24] <Dya> 简直……似是要将其断背……
[22:24] <云龙> “这个……也太厉害了吧……”
[22:24] <依琳> “老天啊……”
[22:25] <云龙> “小心点驶过去看看吧,这该说是天灾还是人祸……”
[22:25] <Dya> 到这里为止,空轨逐渐偏离了你们的航线
[22:25] <Dya> 向另外一个方向吹去了。

[22:43] <Dya> 于是,在数十分钟后
[22:43] <Dya> 你们终于贴近到了足够看清楚安提岛全貌的距离,可以看见,这座空岛的确是适合旅游的胜地。
[22:44] * 夏洛克 想想这个空岛附近有遗迹没?
[22:44] <Dya> (无
[22:44] <云龙> “真是煞风景的斧头……”
[22:44] <云龙> “如果真是斧头的话。”
[22:44] <Dya> 水源在空境之中相当紧张,所以大部分空岛都罕见绿色,即使是至高城,也只有贵族家庭的庭院里会种植一些
[22:45] <依琳> “或许因为斧头的关系,以后会更加出名也说不定……”
[22:45] * 李应 开始准备系留作业
[22:45] <Dya> 但是安提岛上举目皆是叫人心情愉快的植物,从果树到花草不一而足,就你们在上方小小地一番俯瞰,发现其上的建筑也是错落有致,耐人观看。
[22:46] <Dya> 但是这一把难以形容的金属斧横呈在岛中央,你们可以看见,它完全地将村镇分成了两半。
[22:47] <Dya> 一时间,你们面对着同一个岛却有两个港口的问题。
[22:47] <云龙> “希望还能有适合停泊的地方……”
[22:47] <李应> “使用者会是什么样的人?”
[22:47] <夏洛克> “现实不是没码头,而是不知道停哪个
[22:47] <Dya> 是要停靠在建筑比较密集的东边,还是相对来说分布略微稀疏的西面呢?
[22:47] * 云龙 走到船头观察两边各半的码头
[22:48] <Dya> 云龙可以看见,不少人从房子里跑了出来。
[22:48] <Dya> 似乎都在对你们挥手的样子。
[22:49] <云龙> “看来人还有不少,不管是天灾人祸还算是好的。”
[22:49] * 依琳 抓抓头发
[22:49] <云龙> “我们停去人比较多那边吧?”
[22:49] <Dya> 从这个高度看不清楚人的表情,不过一面巨大的,写着“欢迎”的旗帜倒是很惹眼地被举着摇晃。
[22:49] * 夏洛克 欢迎是哪边的?
[22:49] <依琳> “好热情呢……”
[22:50] * 李应 已经做好了系留作业的准备
[22:50] <Dya> 嗯,那么,你们的空船无声地偏转,悠闲地下降到了供它停靠的位置上。
[22:51] * 云龙 观望一下,率先跳下船
[22:51] <云龙> “请问……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22:51] <Dya> 举目看去,一大群看上去兴奋不已地人向你们挥着手走了过来。当头的就是一个看上去约末60多岁,满脸笑容的老头子
[22:52] * 依琳 让李应把缆绳抛给云龙
[22:52] <Dya> “欢迎欢迎,想不到我有生之年还能再看见一次勇士的船停靠在我们这里。”他笑起来
[22:52] <Dya> “船长是谁啊,我们得请他好好喝一杯……啥,你说发生了什么事?”
[22:52] <云龙> “我说这个。”
[22:53] * 云龙 一手拿着缆绳绑起来,一手指指那巨大的“斧头”
[22:53] * 李应 已经先结好了船上的一侧
[22:53] <夏洛克> “云龙,先听他们说吧
[22:53] <Dya> “哦……”他似乎注意到了你的目光,蛮不在乎地摆摆手:“也不知道是谁,或许是哪个神吧?不要的东西就这么乱丢,还真给人添麻烦哩。”
[22:53] * 依琳 在船停稳之后跳上岸
[22:54] <云龙> “你们还真轻松……那也好,看来不是大问题。”
[22:54] <李应> “我就留在船上了。”
[22:54] <Dya> “不过没啥,就是以后得多绕点路而已,来吧,年轻人,让我见见你们的船长。”
[22:54] <云龙> “话说……这位就是我们的船长。”
[22:54] * 云龙 作了个引见的姿势
[22:54] <Dya> “哟!您好。”
[22:54] <Dya> 那个老头笑着,握住了夏洛克的手
[22:54] * 云龙 扬手指指依琳
[22:54] <Dya> “欢迎欢迎……啊?”
[22:55] * 依琳 用力忍住笑
[22:55] <Dya> 你们看见他露出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依琳,似乎有些尴尬。
[22:55] <Dya> “呃……很好,漂亮的小姐,还是船长……了不起。”
[22:55] <夏洛克> “嘛……其实是我旁边那位女士
[22:55] <云龙> “恩恩……我也这么认为……”
[22:56] <Dya> 周围一众人发出了哄笑,这个老头不好意地耸耸肩。
[22:56] <Dya> “那么,这个就交给你了。”接着,他笑着拿出一个链坠,递到了依琳手上。
[22:56] <云龙> “想不到征天者竞赛的参赛者这么受欢迎啊。
[22:56] <依琳> “咳咳……那么,证物……?哦,就是这个了么?”
[22:57] <Dya> “要没这玩艺,你们怕是没发去下一个地方吧。”
[22:57] * 依琳 接过来瞧瞧
[22:57] <Dya> “对,就是这个。活活活。”
[22:57] * 夏洛克 凑近伊琳:“最好去灯塔看看,那里的人清楚比赛规则
[22:58] <依琳> “嗯,好的。”
[22:58] <Dya> 你看见这个老头子露出一副满足的表情,而那链坠上赫然是一个小小的酒瓶,上面似乎还雕刻着这个老头子自己的肖像。
[22:58] <Dya> “来,今晚就在我们这过夜吧,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到,不过酒会也差不多可以开始了。”
[22:59] * 云龙 凑过去看看
[22:59] * 依琳 小心的收起证物
[22:59] <云龙> “真的是这个吗……”
[22:59] <依琳> “哎?酒会?”
[22:59] <Dya> 你们看见那个老头笑嘻嘻地拉起你们的手:“对啊,别担心,小丫头,比赛虽然重要,但是休息和放松也是必须的嘛。”
[22:59] <夏洛克> “船长,我们先去灯塔摆放吧
[23:00] <Dya> “哦,没问题,小伙子。”
[23:00] <Dya> 他对夏洛克点点头
[23:00] <Dya> “你,带他们去灯塔。”
[23:00] * 夏洛克 31了……
[23:01] <Dya> 接着,随便点出一个年轻人,来到了31岁的光头面前。
[23:01] <依琳> “嗯嗯,我们是第一次参赛的关系……搞不清状况就麻烦了。”
[23:01] <李应> “要去哪里。”
[23:01] * 李应 在船上叫住众人
[23:01] <Dya> “路有点绕,早点把他们带回来啊”
[23:02] <依琳> “去指引灯塔一趟。”
[23:02] <依琳> “李应要一起来么?”
[23:03] <李应> “…我留在船上好了。”
[23:03] <李应> “不过有什么问题立刻给我信号。”
[23:04] <依琳> “好的。”
[23:04] <Dya> 嗯,那么,除了留在船上守备的李应之外。你们一行人在这年轻人的带领下,开始越过这巨大的拦路斧子
[23:04] <Dya> 前往安提岛上的指引灯塔
[23:05] <Dya> 无论如何,这是你们漫长旅程的第一站,从这里起,往后,是你们之中谁都无法宣称了解的,广袤的天空之境。
[23:05] <Dya> 亦是传说将要开始的地方。
[23:05] <Dya> =======================================================================

会话关闭: Wed Apr 26 23:07:34 2006